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8: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大V” 在你心中的
都是什麼樣的?

  據統計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粉絲數已超過1400萬
  影響力常居公眾號榜首

  

        講真 它就是這麼厲害!
       有人氣 又接地氣
        有態度 更有溫度

      它通過
       無可比擬的傳播效力
       強大的社會動員能力
       傳播政策方針 宣傳法律法治

        權威聲音生動表達
        重塑優勢堅守主流

       

           沒錯,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

         年度致敬媒體候選單位

          就是這個時代當之無愧的“大V”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2013年1月1日,《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開通。

  2014年11月,在公眾號開通不到兩年的時間內,《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在中國微信500強的公號排名中已經是時事類前三名。

  根據新媒體大數據平臺“清博大數據”的統計顯示,2017年,每月《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文章的閱讀量超過四千萬,每月的點讚數量都在四、五百萬,平均每篇文章的閱讀量都超過了10萬+

  那麼,“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是怎樣做到始終在公眾號榜單上名列前茅的呢?

   “傳播信息,要有真材實料。表達觀點,需要真知灼見。傳遞情感,要真情實感。我們老想著有一個詞叫“別裝”,就是要和用戶進行平等的交流。這正是《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一直堅持的價值理念。”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主任丁偉説。

  相信你的朋友圈裏一定曾被下列詞彙“刷屏”:“新聞早班車”、“夜讀”、“每月10大謠言”、“下月新規”。此外,還有不少關於中國形象、政策解讀、青春夢想有關的文章,都出自人民日報微信號的妙筆。

  這些文章均以傳遞鮮明觀點為特點,引發了網民的強烈共鳴。

  新媒體時代,更講究時效性。《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在緊跟新聞熱點的同時,保證第一時間推送能引起百姓共鳴的特色專題。

  例如,該微信公眾號為迎接十九大策劃的專題“你好,十九大!加油,中國!”,一經推出,便獲得了10萬+點讚,轉發量更是突破千萬,創造了新媒體時代現象級的傳播效果。

  屢屢貼合熱點推出“爆款産品”,使《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成為了媒體融合的標桿和示範。

  人民日報微信號堅守自己的價值定位,在立場、觀點和判斷力等方面均具有"鮮明性",體現出有別於草根賬號的特性。

  在談到《人民日報》微信推送的時政類新聞時,丁偉主任説:“在政策解讀的時候,我們會把政策和每個人聯絡的利益點找到。真正做到見人見事見人格,讓時政類新聞也能充滿人情味。”

  2017年7月19日

  徐玉玉案宣判,《人民日報》微信當天即推送文章《"徐玉玉被電信詐騙案"宣判,主犯陳文輝被判無期徒刑》。

  2017年10月18日

  推送《@8900萬黨員,最新版黨章來了!》。

  上述兩篇推文閱讀量均超過10萬次,可以説,《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推送的此類文章對相關新聞和大政方針起到了相當積極的促進作用,引發輿論的廣泛關注,傳遞了主流價值觀。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在保持權威性的同時,做到了有態度、有溫度

  每月底,該公眾號都會推出“下月新規”板塊,從老百姓的根本利益作為切入點,梳理下月影響百姓生活的法律法規。

  如此親民、平實的文風,使《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成為了百姓身邊的權威聲音。

  “權威聲音,生動表達”——《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也因此成為了一個傳播政府方針政策、普法宣傳的重要平臺。

  人民日報賦予微信號"人格化",致力於做有"人情味"的標題和內容,注重草根話語、網絡語言的使用。

  2017年9月2日

  《@每一位中國人!國歌立法了!》

  2017年7月12日

  《女碩士筆試面試第一卻被拒錄續:法院疑超期審理》

  2016年12月2日

  《無罪!聶樹斌死後21年,最高法再審改判》

  2015年8月30日

  《修法!中國刑法8齣重大修改,這些變化與你有關》

  ……

  這樣的"與你有關!"、"……將影響你的生活"、"注意了!"等句式,更容易吸引網友的眼球、拉近與網友的距離,使《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成為了重大法治事件、新的法律法規的重要解讀者,並推動了政府依法行政、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的傳播。

  從十八大到十九大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過程中,《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這個有著“可觀的受眾群體、廣泛的傳播力、強大的議題設置能力和社會動員能力”的主流媒體,發揮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向貼近百姓、服務百姓的大V致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