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8: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

他們是網絡背後的守護者

個個身懷絕技

堅守互聯網凈土

他們利用大數據協助打擊犯罪

保衛網絡安全

他們就是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

  2007年9月,阿裏巴巴集團倡議發起民間公益組織“杭州市反欺詐服務隊”。

  2016年1月11日,在中央綜治辦、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公安部和共青團中央直接指導下,該團隊正式升級為“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

  聯盟成員共有20000多名,遍佈30多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由全國392所高校在校生、全國誠信商盟友、中國殘聯以及關注網絡安全的社會人士組成。

  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致力於線上舉報各類危害社會安全的違法違規信息、深挖黑灰産業鏈,線下傳播各類反詐騙常識。

  此外,聯盟還常年堅持進行全國高校校園普法宣傳,並協同互聯網安全專家針對網絡黑灰産業鏈進行大數據跟蹤研究。

  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對網絡安全做出的貢獻得到廣泛認可:

  • 獲得中央網信辦、國家網信辦頒發的“全國網絡舉報工作先進集體”稱號;

  • 獲得中央網信辦、團中央共同頒發的“中國青年好網民”集體榮譽。

  2017年年初,聯盟的各地誌願者發現一些網站論壇、QQ群、微信群不斷出現一些涉槍線索。

  一些人員公開在網上求購境外槍配件,打著收藏和軍迷的旗號在論壇發佈售賣信息,在QQ群、微信群討價還價,然後在淘寶店舖暗中交易。

  因淘寶禁止售賣槍支配件等違禁商品,一些人開始通過各種渠道轉入地下交易。

  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經過匯總各地舉報線索,研判分析整理出6200多條涉槍線索,並及時上報公安機關。

  公安部刑事偵查局直接部署指揮,一舉打掉涉及境內外網絡販槍犯罪團夥幾十個,抓獲犯罪嫌疑人4818人。

  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因此收到公安部刑事偵查局的書面感謝信,感謝聯盟及各地誌願者對該案偵破發揮的關鍵支持作用,以及他們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做出的重要貢獻。

  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成立10年間,共實現近17億次的舉報,配合公安機關摧毀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近萬名,大幅度地減少了涉及網絡安全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

  2017年,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聯合阿裏巴巴技術志願者主導開發的四個公益平臺發揮了令人矚目的技術優勢,取得了“互聯網+”時代科技助力社會治理、全民參與社會共治的良好社會效果。

  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發起的“志願守護凈土,共創網絡安全”的倡議在互聯網領域産生了廣泛的影響。

讓網絡更安全

讓生活更美好

為互聯網安全志願者聯盟點讚!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