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伍華

來源:央視網 | 2017年11月09日 17:09
央視網 | 2017年11月09日 17: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伍華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伍華

這裡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境內的大涼山,一個美麗而神秘的地方。

浩瀚的邛海、青幽的瀘山、神奇的土林、神秘的瀘沽湖……八百里大涼山,擁有無數令人心生嚮往的美景。 

殊不知,在這天藍、地綠、水清的背後,凝結了無數環保監察衛士的堅持、努力和汗水……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就是當地環境監察隊伍中的一位傑出代表


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環保局

環境監察執法支隊支隊長、

四川省環境科學協會環境監察委員會委員、

涼山州法律人才庫專家

伍華

  伍華,一個地道的彝族漢子,他常説,自己是“大涼山的一隻鷹”。

  他要用自己銳利的“鷹眼”,緊盯著每一寸大涼山的土地——無論誰想褻瀆這片土地,都逃不過他的眼睛。

  涼山州,幅員廣闊,物産豐盈,自古便是南方絲綢之路上的明珠。

  但近年來,隨著工業化發展,破壞生態環境的惡果在這裡日益顯現。

  由於資源能源過度開發和部分企業的非法排污,涼山不再是一片凈土。在資源和財富被帶走的同時,留下的卻是污染和貧窮。

  在目睹了家鄉發生的巨變後,伍華痛定思痛,接過了環境監督執法的重擔。然而,他翻遍了往年的卷宗,卻沒有發現一起執法案例……

  “你們不敢查的企業,我伍華去查,你們不敢辦的案子,我伍華去辦”,他誓要做守護家鄉凈土的“尖兵”。

  近年來,伍華向環境污染亮劍。面對隱瞞包庇的管理者,他毫不放縱。針對抗拒執法的企業,他絕不容忍。他用行動向人民交出了一份實實在在的成績單。

  截至2017年11月,伍華帶領執法隊伍跋山涉水12萬公里,共辦理環境行政處罰案件575件,限産停産案件71件、查封扣押案件11件,移送公安機關行政拘留6人,辦理涉嫌污染環境罪案件2件,展現了年輕幹部的拼勁與作為。

  在他的帶領下,涼山州環境監察執法人員徵收排污費2.5億元,稽查追繳入庫排污費2676萬元,在全州範圍內達到了“查處一件、震懾一批、教育一片、規範一類、保護一方”的良好社會效果,切實有效維護了人民群眾的環境合法權益。

  如今的涼山,天更藍了、水更清了、綠色更多了……創下纍纍碩果的四川省涼山州環保局環境監察執法支隊因此獲得了諸多榮譽:

  2015年,涼山州環境監察執法工作榮獲全省年度考核“一等獎”;

  2015年12月,涼山州環境監察執法支隊被省環保廳評選為全省環保系統“先進集體”;

  2016年,涼山州環境行政處罰和排污費徵收工作在全省21個市州中均名列第二名;

  2017年1月,涼山州環境監察執法支隊被省環保廳評選為全省“2016年環境執法大練兵先進集體”。

  而伍華本人也獲得了諸多榮譽:

  獲涼山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授予“三等功”;

  獲中共涼山州直工委2014-2016年度“優秀黨務工作者”。

  獲涼山州人民政府《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2013-2015年公路水路建設推進方案》先進個人;

  獲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組織開展的“2016年環境執法大練兵表現突出個人”,在全國100名錶現突出個人的名次排序中位列第三名。

  對於伍華來説,這些榮譽並不是他出發的原因,卻讓他前進的步伐更加堅定。他所要守護的,是祖祖輩輩的家園,是美麗中國的財富。

  保衛生態環境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環境監察執法永遠在路上。伍華,這位大涼山的兒子,還將用百倍信心和千倍的努力,堅定不移地守護著祖輩留下的碧水藍天……

為環境守護者點讚!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伍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