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中國華電全面開啟學習十九大精神熱潮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6日 13: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滔滔歷史長河,巍巍豐碑聳立。剛剛勝利閉幕的黨的十九大,猶如一座劃時代的里程碑,輝映過往96載光輝歲月,照亮未來奮進新征程。邁向新時代的卷軸倏然鋪開之時,黨的十九大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進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作為,作為能源央企的中國華電也要攬發展之責于肩,邁實幹步伐于路,沐浴著十九大精神的光輝,踏上走向實現中國夢、華電夢的奮鬥征程。

  在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勝利召開之際,中國華電全系統黨員幹部員工迅速掀起一股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從集團公司到基層單位,從祖國南北到海外各地,處處涌動著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領學 深刻領會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上午,中國華電黨組中心組舉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學習(擴大)會,傳達學習十九大精神,研究公司系統的學習貫徹方案。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趙建國主持學習會。這是集團公司黨組中心組為期3天專項學習的開始,也正式開啟集團公司全面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學習會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圍繞“十個方面歷史性成就、兩個重大判斷、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十九大報告的重點方面,大家讀內容、做總結、認真學,力求更好的讀懂報告精神;圍繞“共産黨人初心和使命、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期”等40個新提法新舉措,大家談體會、説理解、做表態,力求更好領會新時代特徵。大家紛紛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奮鬥、苦幹實幹,為實現中國華電“2218”發展目標努力奮鬥,為我國決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時,趙建國指出:十九大報告是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黨的建設的新要求,以及對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和國有企業改革、能源工作的新部署。

  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講話》時,與會人員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作出“恪盡職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負重托”的承諾,是我們進入新時代的政治宣言,也是開啟新征程的進軍號角。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必將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精心組織 迅速掀起學習熱潮

  做好學習部署,是確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層宣貫到位的保障。10月27日上午,在國資委黨委十九大精神傳達學習動員部署視頻會後,中國華電黨組立即于當日上午11:00召開視頻會,落實國資委黨委有關要求,對公司系統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進行動員部署,要求各級黨組織把學習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體員工通過學習把思想和言行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統一到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上來;要求豐富宣貫形式,在集團上下掀起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貫徹新思想,奮進新航程;走進新時代,繪就新藍圖。華電系統各區域公司在組織認真收聽收看十九大會議後,紛紛表態,要將學習十九大精神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擼起袖子繼續幹,走好新時代新征程。圍繞十九大報告中“促進國有資産保值增值,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的論述,華電山東公司表示,將以資産保值增值為目標,堅持以效益為導向,努力降成本、爭電量、拓供熱,深入增收節支,發展新能源項目,推動轉型升級。圍繞“必須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的論述,華電科工表示,將以科學發展和科技創新為引領,實現資本進入核心業務領域整合資源,加快國際業務發展,打造將國內資金、裝備、技術帶出去的優質綠地項目。圍繞“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的論述,江蘇公司表示,要強化安全“雙零”工作,拓展七個市場、深化八項改革求突破,努力把公司培育成實力更大、結構更優,競爭力更強的一流企業。圍繞“建設美麗中國,為人民創造良好生産生活環境”的論述,華電電科院表示,要加大關鍵領域科研攻關力度,通過持續不斷的技術創新和技術成果轉化,有效提升“兩低一高”能源供給水平,為建設美麗中國貢獻力量。

  學習十九大精神也在公司系統全體幹部員工的熱議中迅速發酵,在辦公室、餐廳、車間、宿舍、班車上……處處可以聽到華電員工熱評熱議熱學十九大報告的聲音。浙江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柳邦家説:“習總書記的報告振奮人心,浙江公司將堅持綠色發展增量、持續優化存量、加強黨的建設,為黨和國家貢獻力量,為華電事業積極貢獻。”位於雲南昆明的華電紅色教育基地、中國第一座水電站雲南華電石龍壩電廠,已為3萬多人義務講解1000余場次的水電博物館兼職解説員、第一黨支部書記樊永生説,“這五年我們國家的發展大家有目共睹,我們的企業也在開展紅色教育中煥發了新的活力,成為了中國紅色文化教育基地。今後在講解中,我要繼續講好新時代的石龍壩故事,讓水電鼻祖與我們一起見證祖國的發展。”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華電西藏大古水電黨員柳峰琪説,“習總書記為我們繪製了一幅加快邊疆發展的美好藍圖,很是振奮。作為華電在西藏水電項目建設的一名員工,我要繼續發揚艱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華電西藏作風,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向黨和企業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厲害了,我的國!”遠在海外的華電巴厘島項目、印尼GEB項目、越南嘉娜瓜沙項目、俄羅斯捷寧斯卡婭電廠等單位的幹部員工,在微信群裏紛紛為祖國的發展成就點讚。華電科工海外分公司GEB項目部的王慶棟説,“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十九大報告,對祖國未來充滿信心,更對我們企業發展有了自信。作為常駐海外的華電人,我們將立足本職崗位做好工作,為一帶一路戰略的推行儘自己最大努力!”

  深入基層 新媒體矩陣為精神宣貫喝彩

  “十九大以後,中國華電擼起袖子這麼幹”“華電人這樣追報告”“報告裏他們的身影,會場外他們的聲音”......近日,“中國華電”微信公眾平臺連續推出10余期微信,其中既有華電系統各公司完成十九大保電任務的現場紀實,也有華電人觀看十九大直播的生動展現,更有華電區域各公司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鄭重表態。微信矩陣聯動齊發的方式,讓觀看、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成為華電人的流行元素,在華電系統中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國家有力量!厲害了我的黨!”“從黨的十八大到十九大,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深切地感到,黨的領導越來越堅強有力,黨的建設越來越深入紮實。”“作為一個華電人,我們感到很光榮。我們永遠跟著黨走,絕不掉隊!”在“中國華電”微信公眾號留言板上,廣大幹部員工寫下學習十九大精神的所思所感。一篇篇宣貫微信,一句句真摯話語,浸潤著華電人學習十九大、致敬十九大的樸實情懷。

  與此同時,中國華電運用新媒體傳播優勢主動策劃,多平臺矩陣深入一線,將黨的聲音深入最基層、最前線,充分整合集團新媒體平臺發揮傳播影響力,結合各級公司網站等平臺,打造精神學習宣貫的多平臺窗口。在集團公司網站開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推進華電事業可持續發展》專題網站,集理論輔導、學習貫徹、媒體報道、基層動態、學習體會等多專題于一體,開展十九大精神傳達學習動員部署視頻會議,發動廣大員工利用線上線下各種宣傳平臺宣傳學習十九大精神的學習成果,營造濃厚的學習和輿論氛圍。

  走進新時代,幾多憧憬;繪就新藍圖,豪情滿懷。勇立時代潮頭,中國華電將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為依託,落實新要求,明確新部署,踏上新征程。旗幟高揚,風帆正滿,站在歷史的節點眺望,中國華電已迎著新時代之風,揚帆遠航。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