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認真學習十九大會議精神:華電人這樣“追報告”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6日 14: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0月18日上午9時,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公司系統迅速掀起一股收聽收看十九開幕會的熱潮。在會議室、在海內外生産現場、在定點扶貧村,從雪域天山到東海之濱,從東北邊陲到雲貴高原,華電員工們紛紛圍坐在一起,共同走進這一歷史性時刻,感受著團結、和諧、奮進的時代脈動,見證中國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揭開新的一頁。

  新疆公司14家基層單位黨員幹部職工、團員青年特地提前到班,通過電視直播、網絡直播、手機直播等方式共同收看十九大開幕會直播盛況。與此同時,遠在新疆克州阿克陶縣皮拉力鄉阿克土村、恰爾巴格村和喀什市阿克喀什鄉阿克艾日克村的新疆公司駐村幹部、下沉幹部也早早聚在食堂、宿舍、村小學,與村民一道共同觀看十九大開幕會盛況。

  在海拔4600米的羌塘高原,華電西藏尼瑪縣電力援建項目的建設者和當地藏族群眾共同圍坐在會議室,聆聽習總書記對過去五年的回顧總結,共同感受五年的輝煌成就。隨著尼瑪縣光伏儲能電站的投産,徹底結束了尼瑪縣長期缺電的歷史,也讓更多的幹部群眾有機會通過電視屏幕收看全黨全國的盛會。

  在山東青島熱力公司,緊鑼密鼓籌備即將開始的供熱季之餘,員工也不忘利用休息時間觀看十九大直播盛況。認真學習十九大會議精神,並與實際工作相結合,是該公司“中國華電 度度關愛 青島熱力 情暖萬家”工作理念的鮮明體現。

  在寧夏靈武公司,黨員、職工代表、團員青年一邊觀看十九大直播,一邊填寫留言卡,“對黨説句話”“十九大,我想對你説”成為大家筆下的高頻詞。用言語抒發熱愛,用熱情表現內心,靈武公司員工用實際行動向黨的十九大獻禮。

  在四川木裏河公司,3名閘首職工堅守崗位,木裏河公司及時將衛星電視設備送至海拔3000米的閘首,閘首職工自己動手搭建安裝簡易放映室,三名職工聚攏在啟閉機室,收看十九大開幕會。

  安徽分公司組織駐點扶貧村金星村在家黨員集中收看十九大開幕會。開幕會上,總書記的報告振奮人心,鼓舞士氣,讓早上冒雨前來的老黨員周自應激動萬分,76歲的他感慨道,41年黨齡讓他從十一屆三中全會一直走到十九大,目睹了我們祖國從改革之初的艱辛到目前的繁榮昌盛,再到如今金星村的全面脫貧,“感謝總書記,感謝咱們華電扶貧隊,”他動容地説到。

  湖北公司、雲南公司、華電四川公司的扶貧工作隊、派駐書記,也紛紛和扶貧村幫扶對象一起觀看開幕會,及時為大家解讀報告內容,讓大家了解黨的政策方針,了解黨的事業發展方向,堅定跟黨走,增強及早脫貧的信心。

  在山東龍口公司、青海華電德令哈光伏電站、浙江半山公司,員工在工作之餘也不忘觀看黨的十九大開幕會,第一時間了解掌握會議主要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學習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黨走。

  湖南長沙公司員工們在會議室集中觀看黨的十九大開幕會,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同時,該公司大屏幕通過央視網同步直播十九大開幕會,部分生産人員通過電視直播、手機直播、車載收音系統等方式,觀看、收聽黨的十九大開幕會盛況。  

  由華電集團投資建設越南沿海二期(2X660MW)項目部組織黨員幹部在臨時辦公地點觀看了十九大開幕會;四川華電內江發電廠越南升龍項目部臨時黨支部組織12名黨員和20多名職工觀看了十九大開幕會。十九大期間,集團海外各公司紛紛組織員工收聽收看十九大,共同慶祝舉國盛會。 

  華電國際公司本部50余人收看黨的十九大開幕會,第一時間了解掌握會議主要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激勵公司廣大幹部員工砥礪前行,確保向集團公司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以更好的成績獻禮十九大。

  同時,各區域公司也紛紛行動起來,組織黨員群眾、離退休員工,觀看十九大開幕會。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