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7年“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持續開展

中國新聞來源:工人日報 2017年09月19日 14: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深入煤炭、電力、石油石化、化學醫藥、國土資源等行業采寫大國工匠故事

  中工網北京9月18日電 (記者彭文卓)2017年第二批“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今天啟動,媒體採訪團將於9月18日至22日深入北京、山西、陜西等13個地區的煤炭、電力、石油石化、化學醫藥、國土資源等行業采寫大國工匠故事。這是自2016年以來針對大國工匠群體的第五次媒體集中採訪活動。

  “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由全國總工會、國家網信辦于2016年4月聯合啟動,旨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進一步叫響做實“大國工匠”品牌。活動依託全國各級工會,組織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主要商業網站,深入基層、企業、班組採訪報道大國工匠,宣傳執著專注、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卓越的職業素養。

  據悉,活動啟動至今,採訪團足跡已遍佈山東、上海、遼寧、湖北、安徽等地的30多座城市、80多家企業,採訪報道工匠典型80余人,推出原創報道近400篇。原創報道全部于第一時間推送至各網站及客戶端首頁,其中逾半數報道被國家網信辦作為精品全網推送,網絡媒體行開設的新浪微博官方話題“中國夢·大國工匠篇”,獲得2734.6萬次閱讀,引發討論近7000條。除常規圖文報道外,各媒體還採用H5、微視頻等形式精彩呈現採訪成果,在網絡空間持續掀起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熱潮。

  “黨的十九大召開在即,通過大力宣傳各行各業大國工匠,激勵廣大職工向先進典型學習看齊,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是本次活動首要的政治任務。”據全總宣教部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著力突出産業工人,聯合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遴選了23位工匠,均為一線工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