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做好充分思想理論準備

新聞頻道來源:人民網 2017年08月07日 12: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越是關鍵時刻、新的歷史起點,越需要思想指引、理論指導,越需要武裝頭腦、明確方向。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為開好黨的十九大奠定了極為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論基礎。
       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要以“7·26”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抓好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加強講話精神的理論研究闡釋,採取紮實有力措施貫徹落實講話精神,興起熱潮、營造學習宣傳貫徹濃厚氛圍,抓緊抓實抓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思想理論準備。
       牢牢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四個意識”,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講話是指導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行動綱領,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要深刻認識講話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深刻把握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基本要求,增強維護核心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抓好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
       牢牢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個自信”,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講話精神熱潮。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要堅定信心,緊緊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深化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的深刻論述,多形式多渠道開展各種行之有效的學習活動、主題宣傳教育和文化活動,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推動形成學習宣傳的濃厚氛圍。
      牢牢圍繞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四個偉大”,切實加強理論研究闡釋。講話首次從“四個偉大”戰略高度,明確宣示了我們黨“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鬥目標”等事關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重大問題,集中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最新理論創新成果,是對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邏輯延展、創新發展、縱深拓展,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要採取多種形式深入研究、深化認識,加大闡釋力度,進一步彰顯講話所散發的思想理論的無窮魅力。
      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自覺地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7·26”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統一思想、凝聚力量,腳踏實地、擼起袖子加油幹,以優異成績、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來源:中央政研室《學習與研究》雜誌 2017年第8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