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山西 張晨光:多年磨礪鑄就“億元礦工”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31日 13: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42歲張晨光一上班就開始檢修各種煤炭設備,他現在是山西晉城煤業集團成莊煤礦運行工區的機電隊長,晉煤集團的“億元礦工”。1994年他剛參加工作時,只是一名技校畢業生,正好遇到大批進口設備,自告奮勇給國外專家當起了幫手。

晉煤集團成莊煤礦運行工區機電隊長張晨光

晉煤集團成莊煤礦運行工區機電隊長張晨光

  晉煤集團成莊煤礦運行工區機電隊長張晨光:這些設備別看小,但是它影響著全礦的生産,要是壞了的話也沒有人能維護,我感覺這個責任重大,所以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它學好維護好。

  張晨光一天要下五、六次,井自學英語,琢磨圖紙連幹120天,完成了全礦主系統的技術改造。2009年,一個設備發生故障,如果從國外進口至少會造成2000萬元産值的損失。張晨光對照圖紙,僅用90分鐘就征服了這臺自己不了解的設備。

  晉煤集團成莊煤礦運行工區機電隊長張晨光: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即使渾身是鐵能打幾顆釘,我感覺企業培養了我,我也有義務把技術傳給更多的技術工人,讓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為企業做更多的服務。

  張晨光結合崗位實踐,自主編撰了《礦井維修電工開關類》《礦井維修電工控制類》等一整套50余萬字的實用教材,並創立了獨具特色的“四步培訓法”,為晉煤集團培養高技能人才近千人。他先後獲得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煤炭行業技能大師”“中華技能大獎”等榮譽,完成創新項目40余項,多項獲國家專利和國際先進水平,為企業獲利上億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