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江西 毛本義:把報展一直辦下去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31日 16: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今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週年,這裡是南昌八一起義,八一槍聲打響南昌起義的第一槍,這個槍是南昌起義用的槍,一把改變中國命運的槍。

       這位正在給大家講解的老人就是毛本義。19歲那年,毛本義對自己許下了一個莊承諾,要終身宣傳黨的事業。

1

       毛本義看到有用的文章就剪下來,做成報冊。60年來,他收集報紙2120種1.8萬多份,編集“國慶特刊”“黨的生日”“革命英烈”“長征”“抗戰”“一帶一路”等36個報紙專題,在各地開展公益報展1000多場次,迎接觀眾10萬多人次。

       江西省峽江縣文明辦主任 嚴莉卿:一個人為了一句話的承諾堅持十年、二十年都是不容易的,更何況毛老他堅持了六十年,可以説從青春年少到白髮蒼蒼,用自己的一生踐行了自己的承諾。

1

       毛本義説,自己準備在2021年建黨100週年之時,把收藏的報紙全部捐獻出來,建一個“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主題報館。

       毛本義:今年我已經80歲了,我要把報展一直辦下去,辦到我不能動的時候為止,有機會的話,還想把報展辦到省外去,辦到國外去,傳遞中國故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