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遼寧 楊素靜:美麗的“謊言” 溫暖的家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31日 16: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十六年前,楊素靜的丈夫呂強為救被挾持的少女,被歹徒匕首刺中,英勇犧牲,留下了懷孕六個半月的楊素靜。從此,楊素靜一人扛起了生養女兒、照顧公婆的生活重擔。因為不想女兒有遺憾,小的時候楊素靜為女兒編造了一個美麗的謊言。

1

       楊素靜:孩子稍微懂事問我,媽媽我爸爸哪去了,我説爸爸去國外了。

       在丈夫去世十年之後,楊素靜的公公因為心臟病去世了。楊素靜一面要照顧身患疾病的婆婆,同時還要出去工作賺錢和照顧尚在幼年的女兒。婆婆接連做了四次手術,為了醫藥費楊素靜賣掉了原來的房子。

1

       就在這個時候,楊素靜的“謊言”被女兒識破了。

       如今楊素靜一家三口擠在50平的房間裏,但楊素靜卻覺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幸福,因為在她精心照料下,婆婆的精神狀態不斷好轉,成績優異的女兒也將在明年參加高考,目標是清華大學。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