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河北 龍浩然:危急時刻挺身而出護眾人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31日 12: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共同形成良好社會風尚。下面來看今天的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故事展播。

  24歲的龍浩然,是河北秦皇島市精神衛生中心的一名護士。今年2月,醫院一名患者在回家過年時突然犯病,家屬打來求助電話,正要下班的龍浩然主動要求與三名護士前往患者家中進行應急處置,不料在進門時,患者手持尖刀向大家衝了過來。

河北秦皇島市精神衛生中心護士龍浩然

河北秦皇島市精神衛生中心護士龍浩然

  河北秦皇島市精神衛生中心護士龍浩然:本能反應吧。工作性質的本能反應。上前一步,先下手,先控制他一下,別做出太過激的行為。然後我就上前,抱住他了。抱著他肩膀。

  然而,患者沒有停止瘋狂的舉動,手持尖刀猛刺龍浩然的身體,劇痛之下的龍浩然始終沒有鬆開手,直到眾人把患者制服,支撐不住的他才倒在下。經檢查,龍浩然腹部連中三刀,腋下一刀,失血3000多毫升,相當於他體內血液的三分之一,幸運的是,經過搶救龍浩然終於轉危為安。

秦皇島市精神衛生中心護士李愛東

秦皇島市精神衛生中心護士李愛東

  秦皇島市精神衛生中心護士李愛東:如果他不衝到前面的話,最先受傷的應該是患者的姐姐。

  雖然已經經過5個多月的治療休養,身體還很虛弱的龍浩然目前還無法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河北秦皇島市精神衛生中心護士龍浩然:其實我們平常都是這樣的。我們就是在平常病房工作當中,也是這樣的。那防止他傷害別人,那你必須有一份自己的擔當,你穿這身衣服,得幹這身衣服的事兒。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