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江西 楊慧芝:解開千千結 “小善”成“大愛”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31日 16: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今年61歲的楊慧芝在江西吉安青原區新圩鎮新圩居委會主任這個崗位上已經幹了20年。2006年,青原區以她的名字成立了“楊慧芝工作室”,調糾紛化矛盾,調解成功率達99%以上,實現“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不上交”。

       青原區新圩鎮居民 李三寶:楊主任也是(生活)在農村,了解農村那些群眾的訴求,所以她掌握了那些訴求的心理狀態。

1

       江西吉安青原區新圩鎮新圩居委會主任 楊慧芝:根據雙方當事人的訴求,根據事情的大小,違背法律的,我就跟他講法;違背道理的,我就跟他講理;違背感情的,我就跟他講情。

       在工作中,楊慧芝是出了名的調解能手;在生活中,楊慧芝更是出了名的“活雷鋒”。八年前,楊慧芝在趕集時遇到了撿廢品的87歲老人劉火香,從那以後,楊慧芝經常上門洗衣煮飯,送菜送藥。

1

       青原區新圩鎮居民 劉火香:楊主任是一個好人啊,長年累月照顧我,跟女兒一樣。

       幾十年來,楊慧芝幫助過13名刑釋解教人員,無一重新犯罪。她向災區、向貧困家庭和學生捐款16000元,帶動群眾捐款10萬餘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