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雲南 丁蓮:職業初心積澱大愛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31日 13: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出色完成採訪工作的同時,用實際行動幫困濟貧,雲南紅河日報社民生新聞記者丁蓮在2015年榮獲中國消除貧困獎感動獎。她的愛心行動始於17年前的一次採訪,侯美珍夫婦收養殘疾孤兒的故事觸動了丁蓮記者職業背後的愛心,開始與貧困群眾結緣。

雲南省紅河縣中學學生張字秋

紅河縣中學學生張字秋

  紅河縣中學學生張字秋:因為我從小媽媽就不在身邊,也很少體會過媽媽的感覺,我想跟她説我愛她。

  張字秋是丁蓮資助的學生之一,他們相識源於丁蓮2009年在紅河縣垤瑪小學的採訪。那時的垤瑪鄉是因乞討而聞名全國的貧困鄉。

雲南紅河日報社記者丁蓮

紅河日報社記者丁蓮

  紅河日報社記者丁蓮:剛好是吃飯的時候,就看到孩子們把那個中飯拿出來,是用一個塑料袋子裝,那個塑料袋子是反復地用,#就一把一把拿那個臟臟的小手,就這樣一把一把把冷飯抓到嘴裏。

  採訪結束,丁蓮多次奔走,並在網絡上發出幫扶消息。當年有96名小學生得到了助學,丁蓮自己也資助了其中5名孩子,其中被資助的張字秋和張平木一起考上了中學。這些年,丁蓮幫助全國的愛心人士在紅河州實現一對一助學上千人次,她本人也先後助學20多人,成了許多孩子最尊敬的“丁媽媽”。

  在丁蓮狹窄的書房裏,大盒子裝滿了各地捐款收據,但沒有一張是開給她自己的。她説,自己的愛心不需要收據來證明,而替別人傳遞愛心卻是一份責任。

  紅河日報社記者丁蓮:這是一份沉澱,愛的沉澱,我相信我老的那天,翻這些收據的時候,我是在翻閱我所經歷的人間大愛。它在我生命中,打下了烙印,會一直伴隨我。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