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將改革進行到底》系統梳理十八大以來全面深改思想理論實踐

新聞頻道 來源:新藍網 2017年07月30日 13: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召開專題學習討論會

  以鐵的決心抓改革落地見效

  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 袁家軍唐一軍出席

  浙江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車俊28日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對電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進行專題討論。他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鐵了心抓改革落地”的信號充分釋放出來,把“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的導向樹起來,把“讓基層來評判、讓群眾來打分”的標尺立起來,以實幹作風狠抓各項改革落地見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上,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輝忠,省政協副主席陳艷華及省各改革專項小組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省委副書記唐一軍出席會議。

  大家在討論時認為,《將改革進行到底》專題片從國內和國際視野出發,透過歷史、當代和未來的時空坐標,系統梳理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論和實踐,突出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強烈的使命擔當,充分展示了習近平總書記全面深化改革的遠見卓識和宏圖大略,充分闡釋了習近平總書記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學方法論,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挂在心上”的為民情懷。專題片反映的浙江改革成果是全省各級各部門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改革重要思想的結果,表明了浙江在貫徹中央改革決策部署上是認真的、到位的,也有力地證明了總書記為浙江量身定制的“八八戰略”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

  車俊對我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推進各項改革落地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堅決將改革進行到底。首要的是必須更高舉起改革這面大旗,增強“四個意識”,向總書記看齊,向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看齊,向著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聚焦發力,對標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舉措抓落地,確保中央改革決策部署在浙江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二要強化擔當,更鮮明地樹起改革強省工作導向。深入貫徹落實省黨代會精神,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突破口撬動各領域改革,努力最大程度釋放改革紅利,增創體制機制新優勢,讓浙江的發展更有動力、更充滿活力。三要敲鐘問響,真抓實幹促改革落地。各地各部門要對照年初確定的改革任務逐項進行梳理,仔細對一對賬、認真排一排隊,進度落後的要迎頭趕上,尚未推出的要加快推進,確保按照既定時間表、路線圖,把改革任務落到實處、抓出實效。四要抓好試點,繼續發揮改革探路者作用。全力推進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等重大改革項目,對具體改革方案一件一件研究、落實,儘早取得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成果,讓“盆景”變“風景”,為全國改革提供更多生動的實踐樣本。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和有關省領導出席,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召開專題學習討論會。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