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海南 高妹香:賢妻良母孝兒媳婦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9日 15: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高妹香:“奶奶有風濕病腳是僵硬的,而且每天晚上都要煮熱水給她泡腳,讓她血液循環。”

  高妹香,是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一名普通的農村婦女,每天給常年臥病的婆婆擦洗、喂飯是高妹香必做的事情。

  高妹香和丈夫邱昌華育有三個孩子,丈夫邱昌華是一名老師,一心都撲在工作上,工資很低,工作很繁瑣,根本沒時間顧及家中事務,照顧家庭的重擔都壓在高妹香一人身上。

  高妹香:“我支持他的工作,因為他當教師就是育人,把這些孩子教到出去外面讀大學,再去工作更好, 所以也是我感到高興的一件事。”

  儘管自己家庭的經濟情況也不好,但只要鄉親們有困難,高妹香一定熱情相幫。同村的盆桂英,因孩子剛出生,家境貧困,沒能喝上營養補品,高妹香二話不説,帶著自家養的雞,送到盆桂英手中。

  新建村村民 盆桂英:“我整整一個月都沒有什麼吃,就是她抓一隻雞給我吃,那時候好窮。”

  受母親的感染,三個孩子個個性格開朗,樂於助人、品學兼優,陸續考上了大學, 高妹香一家成為遠近聞名的大學生家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