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江西 支月英:30年駐守深山“澆灌”兩代人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9日 15: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眼下正是暑假時期,江西省奉新縣澡下鎮白洋教學點的負責人支月英,卻依然留在學校給學生補習功課。山裏的孩子大多為留守兒童,假期沒有老師和父母的監管,學習自覺性較差。

  江西省奉新縣澡下鎮白洋教學點負責人 支月英:“把我的外孫女帶來學校,剛好就把山裏的孩子叫到一起來做作業。我看到他們又玩得好,玩得開心,又快樂地做作業,我也很開心。”

  1980年,19歲的支月英不顧家人的反對,到距縣城100余裏的澡下鎮泥洋教學點當起了小學老師,一待就是30多年,在深山裏教育了整整兩代人。每逢開學,孩子們的課本、粉筆等都是支月英步行十幾公里的山路買回來的。

  2012年2月,支月英年紀偏大、身體欠佳,可以調到工作輕鬆的鎮裏,正在此時,距離泥洋村幾公里遠的白洋村群眾聯名寫信,請她到白洋教學點任教。於是,支月英毅然來到更艱苦的白洋村教學點。今年,支月英已經56歲了,過了退休的年齡,但她依然堅守在教學崗位上。

  江西省奉新縣澡下鎮白洋教學點負責人 支月英:“跟學生在一起,我就是辛苦一點,我還是覺得累並快樂著,有這種感覺我就滿足。”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