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 山東 曲冬梅:好嫂子演繹親情大愛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9日 12: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二十一年來,每當到了夏季陰雨時節,山東鄒平的曲冬梅都要花比平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照顧丈夫的弟弟閆濤。

  山東省鄒平縣韓店鎮蘇家村村民 曲冬梅:“ 按摩按摩快點好起來,好起來該幹啥幹啥。我也想早點好起來,為家裏幹點活減輕點負擔。”

  1997年,閆濤在噴灑農藥時,因操作不當中毒,造成小腦萎縮,導致全身癱瘓。

  那時,曲冬梅剛剛嫁入閆家不久,丈夫閆峰常年在外地工作,家裏還有年邁的奶奶以及身體不好的公婆,照顧一家老小的重擔便落在曲東梅一個人的身上。

  照顧癱瘓在床的病人,不僅需要體力,更需要耐心,為了給閆濤攢醫藥費,曲冬梅從不敢給自己添置一件新衣服,甚至在五年內都沒有要孩子。

  癱瘓的前兩年是康復關鍵期,忙完農活的曲冬梅一回家就給閆濤做康復。每天,曲冬梅都要將閆濤的腳抬起3000余次,兩年時間,曲冬梅抓著閆濤的腳行走了1000多公里。在一家人的不懈堅持下,閆濤終於可以自已用手扶著輪椅慢慢走路。

  山東省鄒平縣韓店鎮蘇家村村民 曲冬梅:“ 一開始的時候躺在床上什麼都不能動,現在能自理了,感到很自豪啊。”

  曲冬梅的悉心照料也燃起了閆濤對於生活的希望,現在,閆濤的身體恢復情況良好,基本實現了生活自理。在曲冬梅兩口子的幫助下,閆濤還經營起一家小超市,有了穩定的收入來源。

  山東省鄒平縣韓店鎮蘇家村村民 閆濤:“   這個家庭要是沒有我姐姐曲冬梅全力地付出,就沒有現在的結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