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山東 趙志全:心繫員工 帶企發展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9日 15: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987年,魯南制藥集團的前身臨沂郯南制藥廠瀕臨倒閉,趙志全通過招標脫穎而出,並通過力推人事、勞動、分配製度三項改革,承包當年就實現企業扭虧為盈。

  三年時間,魯南制藥的企業規模增長了幾十倍,實現年産值1700萬元、利潤160萬元。1996年,由於外部資金、市場環境的惡化,魯南制藥再次陷入困境。趙志全給自己立下軍令狀:每月只領200元生活費,年底前扭轉不了局面,自動辭職!

  魯南制藥集團副總經理 謝宇:“那時員工半年多發不下工資,趙總為了開拓市場,9天跑遍了東北三省18個城市,有時為了趕路,常常吃住在車上。”

  在他的帶領下,魯南制藥當年的銷售收入實現翻番,達到1.5億元。魯南制藥的員工每年有長達一個月的帶薪休假,還能免費分到80平米以上的福利住房,而身為董事長的趙志全先後6次放棄了分房的機會,一直和家人住在只有40平米的單位宿舍。

  2002年,趙志全被確診為胸腺癌晚期。此後的12年裏,趙志全始終向員工隱瞞病情堅持工作在崗位上,期間還先後接受了兩次大手術。

  趙志全妻子 龍廣霞:“趙志全還跟我説保密,一定要保密/為這個企業的健康發展還要保密,每次眼淚都是嘩嘩地,都往肚裏咽,我12年來都是這樣咽。”

  2014年11月14日深夜,趙志全永遠地離開了他熱愛的事業和親人,年僅57歲。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