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海南 朱國茂:拳拳為民心 殷殷警民情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8日 2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朱國茂是海南儋州市公安局西華派出所原所長,他在西華農場待了28年,農場裏的群眾沒有一個不認識他。

1

       2011年,23歲的王明鑫準備結婚,但因與人發生口角,將對方砍傷,被朱國茂勸説投案自首,最終被判入獄三年。

       出獄後的王明鑫,對社會充滿了報復心理,此時的他極容易因為再次犯事而“二進宮”。朱國茂主動找到王明鑫。

       王明鑫:一直都是他在指導我,指引我去做什麼事,該不該做,包括做人、做事的一些道理,他都會跟我説。

1

       由於文化水平低,加上又有前科,王明鑫找工作屢屢碰壁。朱國茂幫助王明鑫的生活慢慢步入正軌,讓從小就是孤兒的王明鑫感受到不曾有過的父愛。

       王明鑫:他説要把我自己的性格變好是他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我不要再回到監獄去,好好做人,我現在就是想改變我的生活方式。

       朱國茂對農場失足青年的幫扶,重振了他們的生活信心,讓他們真正融入社會,開啟了全新的生活。

       海南省國營西華農場副場長 吳載昆:我們西華出獄的人,幾乎沒有第二次進監獄的。

1

       然而由於長期過度疲勞,51歲的朱國茂突發心肌梗塞,經搶救無效于2016年3月6日淩晨不幸殉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