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北京:拄拐“管家”劉玉傑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8日 17: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現場:今天吶咱們志願者的活動是整理東邊的草地,這個草地最近有點兒亂,自行車吧也是排列不整齊。

       這是北京市朝陽區奧運村街道雙泉社區春雨志願者在劉玉傑帶領下進行的一次社區服務活動。63歲的劉玉傑17年前因頸椎錯位落下殘疾,從那以後就沒離開過拐杖。儘管行動不便,但17年來,劉玉傑始終熱心幫高齡老人辦老年卡、為小區居民調解糾紛,帶領黨員志願者為大傢伙兒義務理髮,並和院子裏30戶老弱病殘獨困難居民結成幫扶對子。她負責的康復站和助樂驛站成為了群眾心中的“黨員服務站”。

1

       社區空巢老人 謝素珍:有一天我腰疼得不得了,下不了地,沒辦法。後來劉玉傑聽説了,推著我去醫院打針去,我特別感動,感謝劉玉傑做的這一切。

1

       為了幫扶精準、及時,劉玉傑帶領志願服務隊專門為幫扶對象製作了“連心卡”。

       劉玉傑:如果他們有需要,按照連心卡打電話,我們就過來,這上面有志願者的信息,我們就過來幫助他們。

1

       幾年下來,劉玉傑帶領的“春雨”志願隊發展到60人,很多年輕人也主動加入進來,小區形成了低齡助高齡、有事大家幫的良好風氣。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