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北京 松岩:梨園行的拼命三郎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8日 17: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松岩出身京劇世家,8歲開始練功,13歲就進了京劇團,20歲時,成為北京京劇界小有名氣的“美猴王”。在同行眼中,松岩愛琢磨,肯吃苦,是真正的拼命三郎。

1

       北京風雷京劇團副團長 焦健琪:有一次我們在國外演出他半月板傷了,他拄著拐杖先打針吃藥愣把十來天的戲給堅持下來了。

       2001年,37歲的松岩被任命為風雷京劇團團長,當時正是傳統戲曲藝術的寒冬時期,演出市場十分不景氣,劇團只能開出60%的工資。許多演員不得不轉行謀生。

1

       為了生存,一直埋頭藝術的松岩開始從“經濟學”的角度思考劇團的發展,讓風雷京劇團成為首都京劇界第一個擁有固定演出場地的劇團,一年演出793場。

       劇團演出多了,松岩又想著怎樣在傳統的基礎上,為京劇注入新的元素。2015年,松岩自編自導自演了話劇《網子》,用話劇的形式講一個關於京劇的故事,《網子》一演就是50場,引起了戲劇界的轟動。

1

       從事京劇四十年,松岩説,能用一生陪伴京劇和有一幫熱愛京劇的夥伴是他的幸運,繼承好老祖宗留下來的國粹藝術,他責無旁貸;讓京劇走向世界,他義不容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