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崇德向善 見賢思齊 四川 王成平:用愛呵護多難的家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7日 16: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共同形成社會風尚。繼續來看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故事展播,感受平凡人的道德力量。

  推輪椅的這個人叫王成平,是四川省安岳縣岳陽鎮土地堂社區居民,坐在輪椅上的是她的丈夫謝寶國。21個寒來暑往,只要不是惡劣天氣,王成平每天都要推著丈夫四處走走看看。1996年,謝寶國在成都務工時因高壓電擊事故,被截去雙腿和左手,右手僅剩下半隻胳膊。受傷的丈夫,一兒一女,生活重擔落在了王成平肩上。

王成平丈夫謝寶國

王成平丈夫謝寶國

  王成平丈夫謝寶國:她照顧我吃喝拉撒、洗漱這些,啥子都是她。

  丈夫曾經勸妻子離開自己,但被王成平拒絕了。王成平撐起了整個家,將兩個孩子都送進了大學。正要過上好日子,災難再次降臨在這個家庭。2015年,兒子謝朝傑被確診為尿毒症。王成平再次挺直了脊梁,決定摘腎救兒子。

王成平

王成平

  王成平:反正不管怎樣,我都要救他,就算用我的命去換他我都可以。

  手術很成功,王成平用一顆左腎成功挽救了兒子。治療費用23萬多元讓家庭債臺高築,但王成平堅信,痛苦和災難始終會過去,幸福和快樂總會到來。

 

王成平兒子謝朝傑

王成平兒子謝朝傑

  王成平兒子謝朝傑:沒有我媽,我們家肯定沒有這麼齊心,沒有這麼好。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