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崇德向善 見賢思齊 安徽:仁心仁術李濟仁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7日 11: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共同形成社會風尚。下面來看今天的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故事展播。

李濟仁

李濟仁

  李濟仁,全國首屆“國醫大師”, 86歲高齡,仍然堅持每週四早上八點準時出診。

  1931年出生的李濟仁,從小立志懸壺濟世,13歲開始學習中醫,精擅內、婦科疑難雜症。為了給交通不便的外地患者治病,他獨創函診,免費為4000多個病人治療。

  李濟仁還突破家傳囿規,不僅將祖傳的“張一帖”秘方捐給了國家, 從教50餘年,培養指導了一批研究生作為“張一帖”世醫傳人。帶出了一批成就卓著的弟子,有的已經成為我國中醫藥臨床、教學、科研方面的領軍人物。

國家重大基礎研究(“973”計劃)首席科學家仝小林

國家重大基礎研究(“973”計劃)首席科學家仝小林

  國家重大基礎研究(“973”計劃)首席科學家仝小林:我是1982年在李老那讀碩士研究生,他從來都沒有嫌棄的情況,就一視同仁,沒有貴賤之分。這種大醫學家的這種境界,可能對我們的影響可能是最大的。

  行醫60餘年,李濟仁看過的病人超過35萬人次,獲得過全國首批“國醫大師”,首批“全國500名老中醫”、首批“中國百年百名中醫臨床家”、首批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獲得者等榮譽稱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