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崇德向善 見賢思齊 江蘇 周長芝:一千位老人的孝順“女兒”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7日 13: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7年前,江蘇徐州人周長芝辭去令人羨慕的中學校長工作,拿出所有的積蓄,辦起了養老院。7年當中,她陪伴219位老人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成為1000多位老人口中的孝順"女兒"。

養老院入住老人孫廷芳

養老院入住老人孫廷芳(圖右側)

  養老院入住老人孫廷芳:吃穿都操辦。夏天該換啥衣服也給換。連擦臉手巾都給我們買。

養老院入住老人姜秀蘭

養老院入住老人姜秀蘭(圖右側)

  養老院入住老人姜秀蘭:我們吃飯可以説一週菜飯都不重復。今天吃餃子明天吃包子。每個星期天吃一個大雞腿。我們院長所以説叫她院長,比親女兒還親來。

  為了讓更多的老人能得到好的照料,周長芝在徐州當地又陸續開辦了3家養老院。花光了家裏所有的積蓄,周長芝就把給兒子準備的婚房和丈夫的股票全部賣掉。至今,她還欠著60多萬元外債。與此同時,周長芝卻為16位抗戰老兵、26位孤寡老人提供免費入住,為156位三無老人、困難老人和殘疾人累計減免費用100多萬元。

  在照顧好老人們的同時,周長芝還經常幫扶弱勢群體。她幫助300多名下崗職工和農村貧困人口再就業。資助貧困學子290人,為28個貧困家庭捐款,多次為汶川、玉樹、雅安等災區捐款捐物。

周長芝

周長芝

  周長芝:養老事業是我終生的追求,我將為此奉獻畢生的心血,而且能為天下父母盡孝,也是我的福氣。我無怨無悔。做這麼多老人的"女兒",我感到很幸福!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