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穆興富:家中的“小棉襖”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7日 19: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下班到家,換下護士服的穆興富就開始忙於家裏的家務。老人餓了,她端上熱氣騰騰的可口飯菜;老人衣服臟了,她趕緊給老人換洗衣服;老人心情不好,她便使出講笑話的絕招逗得老人開懷大笑。

1

       穆興富是水富縣人民醫院消毒供應中心護士長。1989年和丈夫吳釧結婚後就跟公婆生活在一起。對於兩位老人,穆興富就像照顧自己的父母一樣。

       穆興富的丈夫 吳釧:這麼多年來,她是一如既往地做著,我能娶到穆興富這樣一個好妻子我一生感到非常榮幸、非常高興、非常滿足。

1

       2009年,考慮到自己的父母生活在農村,年紀大了加上體弱多病,行動不便。和丈夫商量後,她便把父母接來一同居住。從那時起,她的生活就是“單位——家,家——單位”兩點一線,照顧四個老人和一個侄孫的衣食起居成了她工作之外的全部生活。每週給老人們洗頭、洗澡、剪指甲已成為穆興富夫妻倆“家庭日”的保留活動。結婚29年,穆興富用樸實的孝心和愛心構建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傳播著“百善孝為先”的中華傳統美德。

1

       穆興富:我們作為子女,父母在那個艱苦的年代,把我們養大,還把我們送去讀書讀出來,他們的付出比我們艱辛得多,我會盡力而為,儘量讓老人在有生之年過得幸福、過得好。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