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王新華:戰鬥在傳染世界的白衣戰士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7日 19: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一上班,護士長王新華就來到病房巡診,檢查治療狀況,傾聽每位患者的反映。王新華工作的科室是傳染病醫院的婦産科,每天接觸的傳染病多達30余種。她的專業和細心得到了同事和病人的稱讚。2014年,西非爆發了嚴重的埃博拉出血熱疫情。王新華作為我國首批援塞醫療隊成員,緊急奔赴塞拉利昂。

1

       王新華護理的第一名埃博拉女患者艾瑪一入院就癱倒在地,病情很重,嘔吐物、排泄物噴濺了一地。

       解放軍第302醫院婦産科護士長 王新華:嘔吐物、排泄物是傳染性極強的,但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真的顧不得考慮特別多,我就趕緊她扶到床上,嚴格按照我們消毒隔離的程序,對現場進行清理。

1

       作為防控組護士長,王新華借鑒抗擊非典、防控甲流等重大疫情處置的成功經驗,劃分清潔區、潛在污染區和污染區,&&制定出68類243條制度措施,把200余份埃博拉疫情防控知識製作成宣傳畫和溫馨提示,張貼在病房和醫院的醒目位置。

       解放軍第302醫院婦産科護士長 王新華:大家覺得我們是一支敢死隊,勇氣加科學二者是缺一不可的,首先你要勇敢,肯定要去面對這個事情,但勇敢並不是蠻幹,而是要有科學的防護方法,診治的過程、流程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1

       回到國內,王新華又守護産婦和新生兒的安全。從事傳染病護理工作26年,王新華參加了抗擊非典、抗震救災等多項急難險重任務。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