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海南 劉愛蘭:培養侄子成特奧會冠軍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6日 17: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劉愛蘭原是海南省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醫院的一名護士,如今已經退休10年了,她和丈夫育有兩個孩子,陳文成和陳虎。

  記者:“大姐這是要給誰送飯?”

  瓊中營根鎮營東社區居民 劉愛蘭:“我給我小兒子陳良,他中午沒空回來吃飯。”

  劉愛蘭口中的“小兒子”陳良,並非是她所親生。

  瓊中營根鎮營東社區居民 劉愛蘭:“陳良是我愛人大哥的小孩,92年他媽媽得病去世了,他那時候才六歲多。”

  陳玉明 劉愛蘭丈夫:“再加一個人,就三個小孩了,恐怕負擔太重了。”

  頂著巨大的經濟壓力,劉愛蘭毅然決然把患有智力障礙的陳良接回了家。由於智力上的缺陷,陳良讀到五年級時就被迫輟學了,劉愛蘭就在家裏開起了“小課堂”,一筆一劃的教陳良寫字。

  瓊中營根鎮營東社區居民 劉愛蘭:“ 2006年的時候,我帶他去辦殘疾證,工作人員説,這個小孩腳長腿長,適合跑步,後來回來,我就監督他每天早上要堅持跑步。”

  隨後,在當地民政局的幫助下,陳良參加了專業的培訓班,並在2006年海南省第一屆特奧會上,成功斬獲1金1銀,之後陳良相繼獲得國內外大賽的獎牌共32枚,其中金牌7枚。這些榮譽都離不開劉愛蘭26年的辛勤付出,在陳良心裏,早已把劉愛蘭當成自己的母親。

  陳良表達感激:媽,我愛你,永遠謝謝你!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