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山西 常勇:助人為樂是一種習慣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6日 11: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常勇:“你昨天不是跟爸爸説你想姥姥了,咱們現在就回去看看姥姥好不好?”

  畫面裏這位父親叫常勇,是山西太鐵房建段大同方圓物業一名普通的收費員,這個管他叫爸爸的孩子,其實和常勇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大慧是常勇助養的一個孩子。

  大慧的親生父親患有腦癱,母親離家出走,杳無信音,大慧打小跟著姥姥生活。去年5月份,常勇聽説了大慧的事情後,就助養了大慧。

  大慧:“我覺得爸爸對我挺好的,雖然我現在不能報答他,但是我長大以後會回報他的。”

  除了大慧,眼前這個和常勇形影不離的四歲男孩斌斌,也是常勇剛剛助養的孩子。常勇把孩子們接回家,當做親生孩子一般養大成人。

  常勇説,小時候為了獲得表揚,把幫助他人當成生活的樂趣。漸漸地,幫助他人就變成他生活中的本能和習慣,讓他的內心深處收穫了從未有過的快樂和滿足!今年,常勇還開了一家公益洗車行。

  常勇:“我們的洗車廠除了工人工資房租以外,剩下我們掙的所有盈利的錢我們也是要捐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