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山東:超高壓線上的舞者王進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6日 17: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這個穿著屏蔽服,在高空中輸電線路上身手敏捷的作業手叫王進。1998年中專畢業後,王進成為國網山東檢修公司帶電班的一名工人。他閱讀大量書籍,自學輸電專業知識,虛心向專家、師傅請教。幾年下來,王進能從導線發出的電暈聲,就判斷出不超過兩毫米的微小鋁線哪出了問題。

  2011年10月,在一次直升機正常巡檢中,巡檢人員發現銀東直流輸電線有一處銷釘脫落,情況十分危急。

  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檢修公司輸檢中心帶電班副班長 王進:“如果銀東線突然跳閘,那麼停電引起的電網震蕩,會讓青島、煙臺、威海整個膠東半島面臨停電的風險,所以,這條線路也被稱為‘不能停電的線路’。”

  此時銀東線上傳輸的正負660千伏的電壓,相當於普通家用電壓的3000倍,對這樣的高壓線路進行帶電維修,在世界範圍內尚無先例。各級專家通過慎重會商,最終決定選派王進實施這次高風險、高難度的帶電搶險任務。

  56米的高空,王進憑藉豐富的經驗,僅用了40分鐘,圓滿修復了破損的導線,消除了大停電風險。比起停電檢修,此次帶電作業為社會節省電量1000萬度,避免經濟損失500余萬元。王進也因此成為正負660千伏帶電作業“世界第一人”。

  參加工作19年來,王進進行帶電檢修200余次,累計作業時間400多個小時,創造經濟價值近3億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