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安徽安慶 肖霞:29年書寫育兒傳奇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6日 10: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989年,肖霞一歲的女兒劉璟被確診為腦癱。劉璟三歲時,一場感冒導致嚴重肺炎,醫院連下幾次病危通知書,連醫生都勸肖霞夫妻倆放棄孩子的治療,而肖霞和丈夫選擇了堅持。

  全國孝老愛親模範安徽候選人 安慶市迎江區居民 肖霞:“反對,我就説,就是孩子不放棄,誰都沒資格説這句話。”

  半個月後,小生命奇跡般恢復了生機,然而全身三分之二軀體癱瘓,僅僅三根手指能夠自由活動。此後,體弱多病的女兒三次病危,又三次闖過生死大關。

  身體殘疾,不能精神殘疾。在女兒最早的記憶中,最清晰的一幅畫面就是放學回家後,媽媽握著自己全身唯一能夠自由活動的三根手指,一遍一遍地教認字、寫字。

  2006年,劉璟以高分考入安慶師範學院外國語學院,並且在大學期間就出版作品並成為全國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總冠軍。大學畢業後,成為一名自由撰稿人、網絡寫手,並在家裏兼職做起英語家教。

  如今,這對母女時常去附近一家腦癱兒童康復中心,和腦癱患兒及家長交流互動、分享心得。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