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北京 高鳳林:火箭“心臟”焊接人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6日 17: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這裡是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首都航天機械公司發動機零部件焊接車間,航天領域的頂級技工,53歲的高鳳林,正帶著團隊為我國新一代長征五號大運載火箭焊接發動機。

  高鳳林焊接的是長征五號火箭發動機的噴管,僅一個噴管上就有數百根幾毫米的空心管線。管壁的厚度只有0.33毫米,高鳳林需要通過幾萬次精密的焊接操作,才能把他們編織在一起,焊縫細到接近頭髮絲,而長度相當於繞一個標準足球場兩周。

  航天科技集團一院焊工 國家高級技師高鳳林:“我們要緊盯著,特別像這些微小的焊縫,我們要緊盯著它,一眨眼就出去了。如果這段需要十分鐘不眨眼,那就十分鐘不眨眼。”

  每次有新的火箭型號誕生,對於高鳳林來説,就是一次新的技術攻關。最難的一次,高鳳林整整一個月泡在車間。

  記者:“累嗎?”

  航天科技集團一院焊工 國家高級技師高鳳林:“那怎麼不累呢?但是一種毅力的驅使,就是我必須要拿到這個結果。”

  高鳳林高超的技藝,讓很多企業試圖用高薪聘請他。甚至有人開出幾倍工資加兩套北京住房的誘人條件。

  航天科技集團一院焊工 國家高級技師高鳳林:“我們看到我們生産的發動機,把衛星打到太空,一種成功以後的自豪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