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甘肅 逄秘書:穿軍裝的“喜來樂”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6日 11: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有一首歌叫《我是一個兵》,歌詞裏寫到,我是一個兵,來自老百姓,我是一個兵,愛國愛人民。甘肅省東鄉縣人武部部長逄秘書,入伍25年以來,榮立三等功1次,多次被省軍區和軍分區黨委表彰,被國務院授予“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榮譽稱號。下面的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故事展播,就讓我們從穿軍裝的“喜來樂”——逄秘書講起。

  甘肅省東鄉縣人武部部長逄秘書,被駐地群眾稱為“神醫喜來樂”。每逢週末,他便背起醫藥箱從一名軍人轉換為鄉村醫生,凡是逄秘書診治過的病人,他都要多次上門,進行復診。逄秘書2003年取得《傳統醫學醫術確有專長資格認證》,經過十年刻苦學習和努力,2012年,通過了國家中藥調劑員和醫師資格考試,成為一名真正的中醫大夫。

  甘肅省東鄉縣人武部部長 逄秘書:“盡力發揮我的這种醫術特長,給他們解除病痛,這也是咱們人民子弟兵應該做的一些事。”

  為了方便群眾看病,逄秘書通過手機短信和微信,掌握病人的病情,還自掏腰包購買制藥器械和藥材,自製中藥散劑、丸劑,免費發放。五年來,發放自製中藥價值9萬多元。

  甘肅省東鄉縣幹部 唐致瑞:“他從來沒有收過費,而且自製了九萬多的中藥藥丸,免費為老百姓贈送,這種公僕的精神,是我長期學習的一種榜樣。”

  入伍25年以來,逄秘書榮立三等功1次,多次被省軍區和軍分區黨委表彰,被國務院授予“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榮譽稱號。

  甘肅省東鄉縣人武部部長 逄秘書:“我作為一名軍人、一名黨員,又在少數民族地區工作,必須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老百姓的事辦好,人民解放軍要與人民群眾永遠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