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貴州 陶正學:要富大家富 要賠自己賠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6日 10: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貴州六盤水市盤州普古鄉舍烹村,大多數的村民過上和傳統大不一樣的生活。説起這些改變,都與陶正學有關。 在六盤水市普古鄉娘娘山,陶正學開洗煤廠,積攢下了五個億的個人資産。為了回報於民,陶正學有了回鄉當農民的衝動。於是,開始二次創業。

  陶正學:“ 首先是我弟,我的家庭不支持我。他們是這樣想的,我好不容易走出大山,在城市裏面擁有了更好的生活,為什麼在這期間選擇回來呢?他第一個不理解。”


  陶正學發起成立種植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合作社2000萬元總股本,陶正學實際出資1270萬元,卻只佔27%的股份,當地群眾一下子有了主心骨,紛紛加入。

  陶正學:“你入了一股,拿了10萬塊錢,我還借10萬塊錢給你,給他們承諾,賺錢了,你要還錢給我,如果不賺了,虧損的算我的。”

  而就在此時,六盤水市開始探索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資源變資産,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的三變政策在全市推行。陶正學趁勢而為,創建高原農業生態示範園,每畝耕地産值也由過去的300元達到了現在的五萬多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