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河北 王生廷:為20余戶村民敲開逃生之門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5日 17: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共同形成社會風尚。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故事展播,感受平凡人的道德力量。

  河北南石門村村民:“他用他老婆的生命換了我們的生命,真是捨己救人。”

  被村民們稱讚的是井陘縣小作鎮南石門村的電工王生廷,他被198位村民視為救命恩人。去年7月19號晚上9點多,雨中的南石門村突然停電,有著30年工作經驗的王生廷帶著職業敏感出門巡查。

  南石門村電工 王生廷:“沒電結果我出來一看水上來了,我就去上面吆喝就去找人去,天氣不好人都睡了。”

  情勢危急,王生廷第一時間招呼作為村書記的哥哥王雙廷,兩人挨家挨戶拍門呼喊。在沿街呼喊通知村民時,路過自家門店,王生廷朝著店裏的妻子喊了聲回地勢高的老家去,然後又繼續通知其他村民。短短的十幾分鐘,洶湧的河水就翻過河堤淹沒了村莊街道。被叫醒的村民們得救了,但是,王生廷的妻子被洪水奪去了生命。

  南石門村村民:“要不是我二叔(王生廷)吆喝大傢伙,説實在都完了,一個也跑不了了。”

  匆匆料理完妻子的後事,王生廷就馬上投入到電力搶修隊伍中。

  南石門村黨支部書記 王雙廷:“因為我們又是共産黨員,他是本村的電工,這個是他的職責,是他的工作, 還是老百姓重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