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福建泉州 連于妹:半世紀守護 只為一份承諾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5日 16: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只為了當初的一句承諾,家住福建省泉州泉港區的連于妹,用46年的時光,無怨無悔地堅持照顧無親無故的智障鄰居莊古祖。

  連于妹年輕時,曾是山腰鹽場的鹽工,自己育有6個小孩,每天高強度工作完,就得趕緊回家做飯。煮好飯,顧不上給自家孩子吃,就先給古祖端去。

  連于妹四兒子 莊樹榮:“以前父母的工資加起來,總共才三十幾元,那時候窮得不得了,再養一個莊古祖,説實在的,真的不理解父母。後來慢慢的,我們長大了,覺得母親非常善良,沒地方找的好母親。”

  2015年4月,莊古祖突發腦溢血住院,期間的一個多月時間,均是連于妹和子女們輪流照顧直至其出院,後來莊古祖去世時連于妹也仍將其當親生兒子下葬。

  連于妹孫女 莊印紅:“奶奶這樣的行為很令人感動,奶奶這種重義守信的行為是我們學習的一個榜樣,同時也是我們繼續傳承下去的一個家風。”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