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四川 申成國:救人于危難 助人于平常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5日 17: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有一首歌叫《我是一個兵》,歌詞裏寫,我是一個兵,來自老百姓,我是一個兵,愛國愛人民。四川遂寧的申成國,是一名退伍軍人,轉業回到地方後,加入了做公益的事業。別人危難時,他挺身而出;遇到困難者,他出手相助,走上了做公益的路。申成國也成為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兒童節前夕,申成國又帶著志願者隊伍來看龔艷萍了。龔艷萍的父母都患有精神疾病,學習生活基本由90歲的爺爺負責,志願者們每隔一兩天就來照顧生活和課業輔導。申成國是這支志願者隊伍最早的倡導者之一,他的志翔社會工作服務中心長期活躍在關愛留守兒童、關心孤寡老人等活動的現場。申成國助人于平常,也在危難時出手救人。

  2009年6月的一個傍晚,正在散步的申成國聽到有人被搶劫了大聲呼救,很快追上了搶包的男子,並將其制服在地。

  申成國:“當時我抓到他之後,他就説把他放了分一些錢給我,最後我拒絕了,他最後就説你不把我放了要滅你全家。”

  面對誘惑,他心意不改,面對威脅,他面色不改。在申成國的努力和群眾的協助下,搶包男子被送進了派出所。

  申成國:“看到那些被幫助過,被救助過的人發自肺腑的笑容,特別因為我的一些小小的舉動,讓他們快樂健康的生活,我覺得值了。這條路還很長,我會堅持下去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