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四川 梁益建:一切以病人為重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5日 17: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這是一張在網上引起巨大反響的照片,照片裏的主人公叫梁益建,是成都第三人民醫院骨科主任。照片裏的他在那時剛剛結束了一台五小時的手術。

 

 

  成都第三人民醫院骨科主任 梁益建:“我每天睡4到5個小時,晚上2點鐘左右睡,早上6:50左右起床,每天都是如此。”

  梁益建接觸的患者很多都是極重度脊柱畸形患者,有的根本無法抬頭看藍天。一台脊柱矯正手術需要數小時甚至是數十小時,當進入到手術室的那一刻,病人和醫生的命運就緊緊地捆綁在了一起。王叢歌就是梁益建從死神手上搶過來的一個病人。

  患者 王叢歌:“有點自卑,然後感覺和別人不一樣,別人在長高你在變矮。出院以後就可以重新面對新的人生了。謝謝梁爸爸。”

  梁益建常説,醫者仁心。遇到家庭困難的病人,他甚至還會“四處化緣”,為他們籌集醫藥費。

  成都第三人民醫院骨科主治醫生 羅靜:“梁主任通過他的一些企業家朋友,還有通過公益基金來幫助這些家庭條件比較困難的患者。”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