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江蘇 鬱霞秋:帶領村民奔小康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4日 14: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張家港市長江村,每位村民都有一份健康檔案,學醫出身的村黨委書記鬱霞秋定期要到村民家走訪,交代村民一些健康注意事項。

       鬱霞秋與村民交流:現在是三個月還是半年查一次?半年。要查b超、查雌激素。你報告查出來了給我看一下。

1

       鬱霞秋原是無錫婦幼保健醫院副主任醫師,16年前,應自己家鄉長江村的召喚,她放棄了心愛的醫療事業,投身農村工作,回到長江村做了一名村官。自此,鬱霞秋從零開始,學村務管理,為了讓更多的農民共享發展成果,2004年,長江村合併了欠發達的原韓家港村,原韓家港村成為長江村的東區。長江村成立土地股份專業合作社,鬱霞秋指導村民種植鬱金香、廣玉蘭等花卉苗木,發展高效農業,增加農民收入。

1

       長江村東區村民 孫棟良:我們並村之後,村容村貌發生了變化,老人的福利待遇、活動場所有了,當時鬱書記承諾我們的“五年打基礎,十年大變樣”已經完全實現了。

1

       鬱霞秋始終堅持“惠民為第一要務”,讓村民享受到改革發展的紅利。村裏建立了以養老、幫貧救助為重點的保障體系;全村7000多戶村民,實現了全就業、全社保,醫療保險覆蓋率達到100%。

1

       長江村黨委書記 鬱霞秋:作為農民來説,更有高素質、更有道德感、更有文明行為,這是我希望我們長江村的老百姓要做到的,這也是對他們的承諾。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