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山西 栗紅連:殘疾老人義務理髮26年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4日 13: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共同形成社會風尚。從今天開始,新聞頻道播出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故事展播。

  今年64歲的栗紅連是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東關村人。經歷三次車禍,腿有殘疾的栗紅連開著一家小小的理髮店。來她店裏的殘疾人和70歲以上的孤寡老人,甚至是一些生活困難的人,她都一律免費。此外,栗紅連還定期自費租車趕往偏遠地區,為村子裏的老人們義務理髮。

陽城縣蟒河鎮東凹村村民張來鎖

陽城縣蟒河鎮東凹村村民張來鎖

  陽城縣蟒河鎮東凹村村民張來鎖:人家來了各方面態度很熱情,不過來我們就得去城裏理髮,相當不方便,跑一二十公里,跑得相當煩,不方便的很。

  從2006年開始,陽城縣的山莊窩鋪,400多個大大小小的村莊都留下了栗紅連風塵僕僕的身影。

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東關村村民栗紅連

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東關村村民栗紅連

  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東關村村民栗紅連:原來我記在本子上,哪一天去哪我記得清清楚楚,現在不記了,都記在腦子裏,哪一天去哪心裏就有數,一家也不敢落了。

  2010年,栗紅連又加入了陽城義工群。全縣14個敬老院的老人也成了她定期免費的服務對象。二十多年來,栗紅連行程7萬多公里,累計為村民和孤寡老人義務理髮7萬多次。

  如今在栗紅連的感召下,“栗紅連義務理髮隊”的人員達到上百人,這些愛心人士跟隨栗紅連,走進農村留守老人家中,為他們理髮、刮鬍,送上必要的生活用品。

陽城縣紅十字會志願者許輝

陽城縣紅十字會志願者許輝

  陽城縣紅十字會志願者許輝:我和阿姨學了兩三年的時間,在她這裡除了教會我理髮技術之外,在她身上那種樂於助人、服務大眾這種精神,更是值得我去學習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