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反對各種形式的歷史虛無主義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06月30日 15: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電 (記者 張蔚然)中共建黨96週年紀念日即將來臨之際,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30日在北京舉行近年來中共黨史研究新進展發佈會。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吳德剛在會上表示,堅決反對黨史研究領域出現的不良傾向和錯誤觀點,旗幟鮮明反對各種形式的歷史虛無主義。

  吳德剛是在向記者介紹黨史宣傳教育工作時作上述表示的。他將黨史宣傳教育列為黨史研究的新進展之一,表示近年來積極推動黨史研究成果轉化,在全黨開展多種形式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利用報刊、廣播、電視以及互聯網等新媒體,加大了黨史的宣傳教育力度。

  關於黨史,近年來社會上尤其是網絡上出現了一些不一樣的聲音。在被問及如何看待現在出現的一些現象時,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局局長任貴祥表示,改革開放以來,尤其是近些年來,黨史界和社會上出現了一些歷史虛無主義的聲音,否定黨的歷史,攻擊黨的歷史。我們必須堅決反對這些歷史虛無主義的聲音。

  任貴祥強調,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反對否定黨的歷史、歪曲黨的歷史是黨史研究的重要職責,我們以後還要繼續把這項工作加強和深入做好,加強主流聲音。

  關於如何使黨史宣傳教育更好地適應新時代傳播特點的問題,吳德剛表示,從手段上講,互聯網和新媒體技術發展迅速,受眾量很大,黨史研究和宣傳要跟上時代步伐,用最先進的媒體傳播方式做好工作。同時,在工作中要注重形式上更喜聞樂見,用大家喜愛的語言方式和容易接受的話語體系來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歷史,講好中國人民的故事。

  “最重要的,我們要用真理的力量來講故事,真理是能夠深入人心的。”吳德剛説。

  他還表示,應注重用黨的鮮活歷史來講黨史故事,用鮮活的事實打動人。(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