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7中國電商峰會】李世東:三年後 林業電商的“小目標”是10000億交易額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30日 11: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林業局信息辦主任李世東接受本台記者專訪。(記者 何川攝)

國家林業局信息辦主任李世東接受本台記者專訪。(記者 何川攝)

  央視網消息(記者 何川 王小英)5月25至28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網絡電視臺、貴陽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17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在貴陽舉行。

  27日14時,在峰會品質電商分論壇上,國家林業局信息辦主任李世東致辭後接受了央視網專訪。李世東表示,三年以後,也就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第一個百年目標實現時,林業電商的交易額將達到10000億元,將為推動山區、林區、沙區林農群眾的脫貧致富做出重要貢獻,使綠水青山真正變成金山銀山。

  李世東説:“大家都知道,近年來我國的電商發展非常迅速,規模很大,對我國的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重大的推動作用。與此同時,我們也要看到電子商務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巨大的市場需求對電商不斷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消費者期待電商在品質上能有巨大的提升。”

  李世東告訴記者,據統計,現在50%左右的市場線上的消費需求,都是需求最有品質的産品,而現在的電商還遠遠不能滿足這個需要,所以就需要電商的品質提升,需要供給側結構性調整。

  “我國發展林業電子商務具有獨特優勢和巨大潛力,一是資源多。我國有豐富的林地、濕地、沙地等資源,我國的人工綠地面積世界第一,我國的森林增長率世界第一;二是規模大。我國是世界最大的林業産業大國和林産品生産大國,同時也是世界上林産品貿易增長最快的國家;三是品質優。林産品是天然的生態産品,是天然的綠色産品,是天然的優質産品;四是需求旺盛。人們對綠色生態産品需求日益提高,産品供不應求。基於以上四點,我們認為林業電子商務的發展前景遠大。”李世東説,2016年9月,國家林業局印發了《關於推進全國林業電子商務發展的指導意見》,對林業電子商務發展的總體要求、主要任務、體系建設進行了全面頂層規劃,最近一兩年國家林業局和各地的林業部門,都在加快推進林業電商建設,分別建成了生態旅遊平臺、林産品採摘平臺,特別是浙江的“義烏購”、“花集網”,湖南的油茶電商平臺都成為全國的林業電子商務標桿。

  李世東表示,林業電商正在謀劃一盤大棋:建立全國統一的高品質的林業電商平臺,讓分散的林業電商整合形成一個拳頭産品,為廣大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綠色生態産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