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數説國是 量化改革效果見成效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1月22日 11: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沈浩

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沈浩

  央視網消息:歲末年初,央視《新聞聯播》推出八集一分鐘數説國是的系列報道《點點改革年度賬》,用結構化編排、翔實統計數據梳理、新穎視覺效果和新聞人的使命擔當總結了我國全面深化改革的2016關鍵之年,中央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提出的“四梁八柱”性質的改革方略和措施以及落實的成效。

  年終總結,盤點國是,數説新聞,量化效果,新聞聯播《點點賬》系列報道以數據新聞的報道形式,站在國之大事的利益格局將傳統的新聞敏感性和有説服力的敘事能力,與海量的數據挖掘相結合,展現了黨和國家深化改革的成效,用數據説話,用成果點睛,是大數據融媒體時代央視在數據新聞報道的成功探索和經典實踐。

  受眾在哪?最具權威和公信力的央視《新聞聯播》就應該把報道的觸角伸向哪,選擇深改內容作為年終報道,反應了新聞立臺的國家級主流媒體的全局性、戰略性視角。從收視效果和受眾反饋看,《點點賬》成為熱門話題,每集選題切中百姓核心關注點,數據翔實豐富,內容言簡意賅,話語平實貼心,對宣傳黨和國家的治國理政思想和治國方略起到了較好的傳播效果,弘揚了正能量。

  融媒時代主流媒體的數説新聞,讓新聞報道更具公信力,更有溫度和高度。探索和踐行中國夢的社會實踐,數據新聞反饋了黨和國家的政策落實成效,也是2016年全體中國人民的努力成果和收穫,年終盤點總結的《點點賬》系列是獻給深化改革中勇於奉獻的每一個中國人的弘揚和表彰,為你點讚。(作者: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沈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