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山東成功阻斷一起特大電信詐騙案 避免損失700余萬元

法治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12月03日 12: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濟南12月3日電(記者王志) 記者3日從中國移動山東公司獲悉,日前山東移動派駐到山東省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人員根據公安機關指令,及時對一名疑似正遭受通訊信息詐騙的手機用戶進行通信阻斷,為辦案民警處置案件贏得寶貴時間,成功阻止了一起特大電信詐騙案件,避免群眾經濟損失700余萬元。

  11月18日17時,山東移動派駐到山東省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人員接到一則預警指令,日照市一名移動用戶疑似正遭受“冒充公檢法”的通訊信息詐騙,通話一直持續,警方無法與其聯絡,要求立即實施通信阻斷。

  接到處置通知後,山東移動迅速響應,根據事先制定的處置流程,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及時阻斷詐騙犯罪的實施。事後,經警方證實,這名手機用戶受詐騙分子誘導,已籌集資金700余萬元,並告知詐騙分子個人身份證號,正在進行“安全驗證”的關鍵時刻被及時阻斷,挽回損失700余萬元。

  為防範打擊通訊信息詐騙犯罪,山東省公安廳&&建設了山東省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根據聯動應急處置機制,山東省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收到各級公安機關辦案申請單後,向派駐的通信運營商提出封停阻斷、信令追蹤等請求,在接收請求後,對應運營商對涉案電話、網站立即採取措施阻斷,並在30分鐘內反饋查控結果,待緊急情況解除後恢復號碼、網站使用。

  山東移動積極配合公安部門開展詐騙電話攔截,針對公安機關提供的涉案號碼進行封堵攔截。2016年,山東移動累計封堵詐騙號碼1829個,關停號碼153個,同時通過國際詐騙電話攔截系統對來自境外的詐騙電話進行攔截,月均攔截詐騙呼叫22萬次,有效降低了詐騙電話對手機用戶的影響。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