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湖南特大跨國制販毒案一審宣判 9人被判刑

法治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12月03日 14: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長沙12月3日電(記者陳文廣)湖南省郴州市中級人民法院2日公開宣判一起特大跨國制販毒案,9人被判刑。

  法院審理查明,被告人雷明華(香港居民)、卡洛斯(墨西哥籍)、李俊輝(香港居民)、文鴻彪(香港居民)等人為牟取暴利,分工合作在湖南省桂陽縣大肆製造毒品甲基苯丙胺;被告人張軍、劉文家、徐成英、張雲保在雷明華誘惑下,參與制毒團夥,協助製造毒品,所製造的毒品純度高,數量巨大,並且已有近100千克甲基苯丙胺流入社會,給社會造成了極大危害。被告人莊建國協助雷明華運輸毒品,危害社會。

  法院認為,被告人雷明華運輸、製造甲基苯丙胺成品約260千克及半成品157.45千克、咖啡因254千克,其行為構成運輸、製造毒品罪。在共同犯罪中,雷明華負責提供制毒場地、制毒原料及設備的運輸,毒品樣品、成品的運出及糾集被告人張軍、劉文家、徐成英、張雲保並安排以上制毒人員任務,接送制毒人員,在運輸、製造毒品中起主要作用,係主犯。

  被告人卡洛斯精通制毒技術,為牟取非法利益3次到位於湖南省桂陽縣的制毒工廠,製造甲基苯丙胺成品約260千克及半成品157.45千克、咖啡因254千克,其行為構成製造毒品罪。在共同犯罪中,卡洛斯作為制毒技師,直接製造毒品,起主要作用,係主犯。

  法院認為,其餘被告人李俊輝、張軍、文鴻彪因參與製造或運輸毒品等活動,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均係主犯。被告人劉文家、徐成英、張雲保犯製造毒品罪,被告人莊建國犯運輸毒品罪,均係從犯。

  據介紹,本案因案情重大、複雜,依法報經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延長審理期限。現審理終結,法院依法作出判決:被告人雷明華犯運輸、製造毒品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被告人卡洛斯犯製造毒品罪,判處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其餘7人分別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或無期徒刑、有期徒刑15年。

  據介紹,為充分保障被告人訴訟權利,法庭為被告人卡洛斯聘請了西班牙語翻譯,為部分未委託辯護律師的被告人指派了法律援助律師。墨西哥駐廣州總領事館派員旁聽了庭審,並多次探視墨西哥籍被告人卡洛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