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前三季度我國查處侵權違法案件10.8萬件 辦結9.6萬件

法治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12月02日 23: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于佳欣)記者2日從商務部獲悉,前三季度,我國有關行政執法部門共查處侵權假冒違法案件10.8萬件、辦結9.6萬件。明年和今後一個時期打假工作將進一步突出政治性、整體性、制度性、國際性和操作性,積極應對新挑戰。

  根據商務部近日召開的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辦公室主任會議,2016年有關地區和部門積極推動構建打擊侵權假冒社會共治新格局,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前三季度,公安機關破獲涉嫌犯罪案件9800件,檢察機關起訴9000件,審判機關生效判決1.2萬人。

  會議認為,當前我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形勢依然嚴峻,隨著互聯網和現代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侵權假冒日益呈現出跨區域、跨國境、産業化、線上線下一體化的特點。打擊侵權假冒工作要突出依法治理、打建結合、技術支撐、統籌協作、社會共治的工作方向,深入推進跨部門跨區域綜合治理,提高市場監管和預警防範能力,推動完善法規標準和司法保護體系,提升國際交流合作水平,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打擊侵權假冒新格局。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