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海南警方破獲一起特大地下錢莊案 涉案金額達3億元

法治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11月23日 10: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海口11月23日電(記者夏冠男)海南省公安廳經濟犯罪偵查總隊近日成功破獲一起特大地下錢莊案件,涉案金額達3億元,抓獲團夥主要犯罪嫌疑人3名,現場繳獲外幣、人民幣30余萬元,扣押銀行卡、存摺150多張,以及手機、櫃臺交易憑證等一批涉案物品。

  據海南警方介紹,今年2月,民警在工作中發現有一夥人在海口地區涉及地下錢莊,隨即對該線索進行核查。警方通過近9個月縝密偵查,查明陳某妹夥同林某香、鄭某等犯罪嫌疑人,通過熟人介紹或以在銀行金融機構附近招攬客戶等方式非法買賣外匯和地下錢莊資金提現轉移獲利,涉案金額巨大,涉嫌非法經營犯罪。在近日的抓捕行動中,團夥主要犯罪嫌疑人陳某妹、林某香、鄭某等3人在海口地區被抓獲。

  據辦案民警介紹,該團夥主要以“低買高賣”的方式從中賺取差價獲利,即當價格較低時買入外幣,等到價格漲上去時賣出,獲取買賣差價。海南省公安廳經濟犯罪偵查總隊相關負責人説,我國外匯管制嚴格,每人一年只能合法兌換5萬美元或等值外幣,但往往有的人需求大,才會讓不法分子有空可鑽。犯罪嫌疑人明知這是非法行為,但長期以來一直在做非法經營,已經變成一種習慣。3名犯罪嫌疑人當中,年近50歲的鄭某已經從事非法買賣外匯20餘年,且該團夥犯罪嫌疑人的年齡平均都在40歲以上。

  此外,在抓獲的3名犯罪嫌疑人中,陳某妹、林某香還通過為地下錢莊資金提現轉移謀取利益,並通過親戚朋友到銀行辦理多個賬戶以便資金的轉移,警方分別從陳某妹身上繳獲銀行卡20余張,林某香60余張。

  據初步統計,陳某妹、林某香、鄭某等3人長期在海口市非法從事買賣外匯和資金支付結算業務,涉案金額達3億元。目前,海南省公安部門已對3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並迅速開展調查取證工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