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周強:努力建設世界一流法律數字圖書館

法治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11月22日 22: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楊維漢)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22日舉行的“最高人民法院數字圖書館”上線活動上強調,數字圖書館投入應用,要服務審判業務、隊伍建設和法治發展,服務人民群眾,努力實現建設世界一流法律數字圖書館、為法治中國建設提供基礎大數據平臺服務的目標。

  周強指出,要關注法官體驗,認真聽取司法人員、律師、學者、社會公眾的應用需求,有針對性地提升技術應用水平,向用戶提供多層次、多樣性、專業化的數字圖書館服務。

  周強強調,要進一步挖掘、利用司法公開平臺、數字圖書館等存儲的海量司法信息資源,對審判質效、熱點問題、特定類型案件等進行大數據分析,實時、動態掌握全國法院審判態勢,及時發現經濟社會形勢發展變化和社會治理中存在的問題,為司法決策和各級黨委政府決策提供參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