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長沙警方勸返一名潛逃美國4年的經濟犯罪嫌疑人

法治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11月22日 17: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長沙11月22日專電(記者劉良恒)長沙警方21日通報,長沙市公安局“獵狐辦”在上級的指揮下,21日成功將潛逃美國4年的經濟犯罪嫌疑人單某勸返回國。

  據悉,2012年7月3日,犯罪嫌疑人單某控制的某貿易公司與受害單位簽訂購銷合同和內貿代理合同,騙取受害單位承兌匯票700萬元。2012年9月27日,長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對單某等人涉嫌合同詐騙案立案偵查。經過偵查摸排,該案吳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先後被抓獲,並於2013年3月15日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而犯罪嫌疑人單某為逃避警方打擊,于2012年9月14日潛逃。

  發現單某潛逃境外後,長沙警方一直沒有放棄緝捕工作。經過縝密偵查,警方獲悉單某已攜妻兒逃往美國內華達州。潛逃美國期間,單某終日惶恐不安,度日如年,日子並不好過。2016年4月,單某首次通過律師向長沙警方轉達回國投案的意願。長沙警方立即將情況上報公安部和湖南省公安廳,並繼續加大勸返工作力度。湖南省公安廳“獵狐辦”、長沙市公安局“獵狐辦”、長沙市芙蓉公安分局多次與單某的律師約談,宣講政策。考慮到單某的重重顧慮,長沙警方最終與單某約定第三國開展面對面勸返。

  11月17日,長沙警方聯合工作組按約定與單某同期抵達第三國,隨即開展連續兩天的耐心細緻勸返工作。工作組依據相關法律對單某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成功説服單某跟隨工作組回國投案。

  11月21日,犯罪嫌疑人單某跟隨聯合工作組回國向警方投案。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