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制毒工廠"被端掉:兩窩點樓頂互通迷惑警方視線

法治新聞來源:華西都市報 2016年11月21日 07: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窩點查獲的制毒工具和原料。

民警查獲仿製手槍。

  夏日清晨,成都城郊的公園,偶爾能聽見野鶴捕魚濺起的水聲。一名禿頂男子來到湖邊警覺地張望。數百米外潛伏著禁毒警察陽強,緊緊地盯著禿子——一場毒品交易即將開始……

  今年9月,雅安警方端掉了一個藏身於成都、向雅安運送冰毒的制販毒團夥,警方在行動中繳獲成品冰毒0.2公斤,半成品冰毒5.3公斤,涉案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

  這個團夥極為狡猾,制毒點隱藏在電梯公寓高層,而交易點設在不高不低的樓層,一有風吹草動,方便逃跑,少量高頻進行制販毒。日常生活住宿,與制販毒犯罪活動完全分開。

  販毒

  兩兄弟住同一層樓戒備森嚴

  3月,雅安石棉禁毒大隊擋獲毒販張千。張千供述,是成都的賣家“禿子”賣了50克冰毒給他。民警對這個禿子並不陌生——1年前,一個毒販落網後供出的上線也是禿子。但禿子一直“人間蒸發”,兩年來混跡成都,輸送毒品至雅安境內,出貨絕不“走大量”。

  雅安禁毒支隊成立了專案組,由陽強帶領主偵。陽強發現,禿子極其狡猾。每次交易,他均選擇在小巷中,把冰毒切成小塊,夾在煙盒和方便麵盒裏。他有個堂弟“老二”,和妻子一起賣麻古。兩兄弟住在成都城南一個高檔小區的同一層樓,隔窗相望。小區的安檢嚴格,沒有主人同意,門衛根本不放。禿子還特意打過招呼,只要有陌生人找他,一定告知他。“有一次,兩個派出所的警察來小區登記住戶,禿子在陽臺上看見,馬上打電話通知‘老二’,立刻藏起家裏的冰毒,從而沒被發現,躲過一劫。”陽強説。

  交易

  “逛公園”玩消失狡詐之極

  不久,禿子的上線——“老K”浮出水面,他負責生産毒品,提供貨源。

  8月某天,陽強掌握到,禿子要和“老K”交易。清晨8點,禿子駕車外出,陽強等人緊隨其後。繞了1個多小時,禿子來到了城郊的公園,可一眨眼就消失了。10分鐘後,守候在門外的同事呼叫陽強,禿子出現在公園大門外,手裏多了一個黑色的包,裏面是毒品。至於“老K”,沒見蹤影。

  落網後,禿子交代,每次交易時,會提前設置一個精密的路線和交易地點,甩掉警方的監控。公園那一次,他把交易定在亭子背後的樹林,他刻意走到亭子上,一是為了佯裝,二是觀察有沒有跟蹤。

  收網

  制毒工廠藏於民居樓棟相通

  專案組找到了“老K”的制毒窩點,位於一座只有兩個單元的樓棟裏。民警對“老K”所在的1單元8樓進行重點監控,可8樓家卻不見任何制毒的痕跡。

  難道制毒窩點另有他處?陽強進入樓棟觀察,原來1單元和2單元可以通過樓頂互通。一天夜裏,禿子來到“老K”的住所,徑直走進了2單元。“老K”也同時從家門出來,通過樓頂,走到了2單元14樓的一個房間,陽強恍然大悟,制毒窩點原來在這兒。

  9月初,“老K”進了一批麻黃素,準備生産20多斤冰毒。情報被截獲,專案組收網的時機到了。“老K”駕車出門準備交易途中,被陽強帶領的第一路民警拿下,從車裏搜出100多克冰毒,隨後,在14樓的家中,搜出冰毒100多克,存放在冰箱裏的冰油5公斤。第二路民警假扮成快遞員,將正在家中的禿頭擋獲。第三路民警將正準備開車外出交易的“老二”妻子王青抓獲。接貨人見王青遲遲未到,立即告知“老二”。“老二”立刻將冰箱裏的冰油衝進馬桶。正在此時,專案組民警踹開房門,將他按倒在地。

  (文中人物均係化名)

  華西都市報記者李天宇(圖片由雅安公安禁毒支隊提供)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