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河北:十八大以來立案10萬餘件 審查廳級幹部155人

法治新聞來源:京華時報 2016年11月20日 04: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河北省紀委透露,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北紀檢機關保持遏制腐敗的高壓態勢,全省共立案審查10萬餘件,其中立案審查廳級幹部155人、縣處級幹部2345人。

  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北省紀檢機關突出辦案重點,堅決查處黨的十八大以後不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領導幹部。

  在反腐利劍高懸之下,河北省一批腐敗分子落馬,其中包括承德市委原書記鄭雪碧、衡水市委原書記陳貴、省民政廳原廳長古懷璞、唐山市原市長陳學軍、省發改委原主任劉學庫等。滿城縣委原書記張華、高陽縣原縣長馬一蕊等多名縣委書記、縣長也因嚴重違紀被查。

  2014年,河北省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18534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9715人,查處省管幹部貪腐類案件超過前10年總和;2014、2015全年和2016年前10個月,立案審查縣處級以上幹部同比分別增長194.7%、88.2%、23.1%。

  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北強力保持遏制腐敗高壓態勢,全省共立案審查101742件,給予紀律處分107201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